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火车站里“望、闻、问、尝”

2017-10-17 12:20: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边姝云

“请将您的行李箱打开,我们需要看一下,感谢配合。”10月16日上午,呼和浩特火车站安检处,派出所执勤民警杨奕伟正和安检员一起查验过检旅客行李。

“安检仪检测到您包里有一瓶喷雾和几瓶指甲油,请打开给我看下。”“喷雾是瓶防晒,指甲油那么小瓶还不让带?”面对旅客的质疑,杨奕伟打开喷雾瓶盖晃了晃、闻了闻,接着为其讲解铁路部门相关规定:“摩丝、发胶、杀虫剂、空气清新剂等不超过600毫升;指甲油、去光剂、染发剂不能超过20毫升。您的指甲油没有超标可以带走,但是喷雾得留下。”

“阿姨,您这是本人身份证吗?”“是啊,你看,这就是我本人,为啥就刷不过去?”“那可能是身份证消磁了,请您到旁边的人工验证口输入身份证号码进行复核。”在呼和浩特火车站新启用的人脸识别系统旁,杨奕伟询问着旅客有什么困惑并耐心解答。

查看旅客喷雾.JPG

“我这个刚买,一会儿路上喝的。”“大爷,因为您这瓶饮料已经开封,按照规定,需要我看着您再亲自喝一口验证一下,这也是为了大家的安全,请您配合。” 杨奕伟耐心的向一位旅客解释着液体过安检必须要严格验证。

从早上7点接班起,杨奕伟就一刻也没有停歇,为旅客解答问题,叮嘱安检、乘车事项,一天下来,同样的话得重复几万次,嗓子都哑了,可还是顾不得停歇,继续到候车厅去巡逻。

杨奕伟告诉记者,近日火车站安检级别提升,旅客行李件件过机,手检人人过关,逢包必检,逢液必检,必要时还要求液体开瓶喝一口。真正做到“望、闻、问、尝”,有时也会遇到不理解的旅客,就需要我们去耐心解释,人们常说,不怕一万,就怕万一,我们这样做都是为了大家的安全,尽管辛苦一点,但是能够让广大旅客方便、快捷、安全的乘车,就值得!(边姝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