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大刚师傅

2017-10-17 09:35: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大刚师傅,检修南库双梁天车吊钩在下降制动后偶尔会自动下滑,我不知如何处理,您过去帮忙看一下吧。”“走,过去瞧瞧19月18日下午快下班时,日照车辆段设备车间维修一组包修组长王德刚临时接了一个活儿。

身为设备车间机械钳工大拿,王德刚性格直爽、热心助人,因此大家都亲切地称他为“大刚”。

大刚和设备包修人员登上双梁天车顶层作业平台,来到吊钩液压制动器旁,认真检查设备故障。“刹车片磨耗过限,导致其与刹车盘贴合不紧,需要立即更换刹车片1经验丰富的大刚在对整个液压制动机构进行全面检查后,给出了故障原因判断。

“大刚师傅,这个故障只是偶尔出现,不影响设备正常运行,现在已经下班了,要不明天再换吧。”徒弟小李看看手表说。

“那怎么行!这个吊钩吊的可是转向架,制动系统一旦出现问题,转向架有可能随着吊钩一起坠落,后果不堪设想!作为设备维护的直接责任人,我们更应该把保障设备安全运行当成命根子,绝不能有半点儿马虎!你这种思想要不得1大刚的话音刚落,小李红着脸开始着手准备更换吊钩……

在今年的安全生产大检查中,大刚所在的包修小组坚持“排查无死角,整治重实效”的工作方针,动真见实、真抓实干,及时发现并消除多处设备隐患,确保运输安全可控。

李锡秉 林玉峰 姬程浩

编后 一声声“大刚师傅”的呼唤中,包含着同事对王德刚技术水平的认可,也展示了他急难任务前的担当。平日里,他乐于助人有个好人缘,但在关键问题上仍能坚持原则,不放过一处隐患。一张一弛中,这位铁路钳工大拿的形象跃然纸上。有这样的职工,设备安全咱放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