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爱心救助被弃男童

2017-10-17 09:34: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9月21日15时10分,在郑州站第三候车厅,车站客运员杜莉发现一名4岁左右的男童一个人在地上趴着,身边并无家长看护。杜莉立刻上前询问,但男童有语言交流障碍,无法沟通。孩子身边放着一个包裹,里面装着应季衣物。

杜莉将孩子带到站长值班室,值班站长了解情况后,立即通过车站广播寻找孩子的家人。随后,他们安排孩子到重点旅客服务区等候。车站工作人员当起了“兼职保姆”,为孩子购买了零食和玩具。在大家的贴心照顾下,孩子的脸上终于露出了笑容。

广播寻人无果后,他们调取车站监控视频,发现一名妇女故意将孩子遗弃在候车厅。

9月22日上午,郑州站邀请多家媒体到车站,对遗弃男童事件进行集中报道,向全社会求助,寻找男童的家人。同时,他们联系了车站公安派出所、郑州市儿童福利院,帮助妥善解决男童以后的生活问题。为了方便联系,车站工作人员给男孩起名叫“郑明信”。

22日14时,孩子的家人仍未出现。考虑到车站环境嘈杂、不适合孩子长待,他们将孩子送往郑州市中心医院“天使驿家”。经过短短一天的相处,“郑明信”对车站工作人员有了依赖之情。虽然语言交流存在障碍,但当工作人员要离开时,“郑明信”拉着工作人员的衣角不愿放开。

车站工作人员表示,今后一有空就会到福利院看他,同时也希望他的家人早日出现,把他接回家。李 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