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哈尔滨站改项目部召开“项目一张表”和“1234项目管理法”学习动员会

2017-10-16 18:16: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天浩

2017年10月14日,为有效提高项目管理水平,全面推进项目管理实验室活动的开展,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哈尔滨站改项目部召开了“项目一张表”和“1234项目管理法”学习动员会,会议由项目经理程洪兵主持,项目部领导班子、作业队和各部门负责人 21人参加会议。

1.jpg

会上,项目总经济师曾小波传达学习了集团公司《关于全面开展以“项目一张表”和“1234项目管理法”为主题的项目管理实验室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和精神,详细解读了“项目一张表”和“1234项目管理法”的管理理念;“项目一张表”是指《在建项目工程经济管理情况“一张表”》,“一张表”内包含合同管理、工经管理、责任成本管理等九大板块内容,以及项目所签各类合同额、各类付款额、责任范围内实际成本、项目收入等65项关键数据;“1234项目管理法”即,确定一个模式:项目管理模式;抓好两个策划:施组策划方案、盈利策划方案;做到三个规范:规范责任成本实施、规范劳务队伍管理、规范物资设备管理;严格四个监管:监管里程碑计划、监管信誉评价、监管安全质量、监理项目盈利水平。

项目经理程洪兵要求全体管理人员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项目一张表”和“1234项目管理法”原理和方法,充分认识本次活动重要目的和意义,增强搞好活动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二要清醒认识,当前只有全力推进“项目一张表”和“1234项目管理法”才能真正实现项目的科学管理,保证项目受控,管理精细,产生更好的经济效益;三要摈弃过去的不足,切忌抱有“以前我们是这么管过来,现在我还是这么管”的想法;四要深刻认识“项目一张表”和1234项目管理法”是对以前项目管理经验的归纳整理和总结提升,并结合企业当前发展现状而形成的一套科学系统的项目管理办法、要对标先进、不断探索、全力以赴、认真实施,全面提高项目管理水平和能力。(郭天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