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整改反思回头看

2017-10-16 10:48: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立权 肖宏旭

(孙立权 肖宏旭)近日,大连车务段瓦房店站组织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以接发列车、调车作业、人身安全、旅客乘降为重点,以杜绝惯性“两违”为目标,确保安全生产有序可控。

这个站采取座谈交流、专题研讨等形式,组织干部职工对规章制度、作业标准、安全风险卡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全面查找本部门、本岗位和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教育引导干部职工警醒起来,克服盲目乐观、麻痹侥幸心理,增强确保安全生产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这个站组织班子成员及车间干部对照有关文件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逐个反思问题,反复查找差距,深刻剖析自身和分管工作存在的问题,要求各级干部做到“要管事、敢管事、能管事、管好事”。

他们还重点抓好岗位作业标准的落实,严抓惯性“老问题”和“小问题”,做到抓小防大保安全。该站制定《重点部位、关键岗点盯控管理办法》《管理人员岗位管理失控行为问责考核制度》,把考核标准、内容细化到每个层级和每个岗位;在每周一的办公例会上,站长、党总支书记对所有管理人员的工作进行分析点评,营造了“有岗就有责、有责要尽责、失责必追责”的安全管理氛围,有效遏制了“两违”问题的发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