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深圳外环高速公路项目应对安全生产百日大整治反应敏捷行动迅速

2017-10-15 14:48: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近日,中铁二十三局集团公司深圳外环高速公路项目部采取一系列举措,以敏捷快速的行动,应对深圳市交通运输委组织开展的全市交通建设工程领域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百日大整治行动。

这个项目部于去年10月份开工后,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第一位,坚持按照广东省交通运输管理委员会制定的“双标”管理要求,配齐配强专业管理人员,制定了详细可行的安全生产管理、考核和奖罚制定及办法,与各施工队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状,建立了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并对全员进行了专业培训,加大现场安全生产的监控预防、督促检查、考核奖罚力度,使安全生产在有效的监督、管理和控制下,一年来没有出现任何安全事故,在深圳市质监站、深高速股份公司(业主)、监理单位的多次检查中,都受到肯定和通报表彰。

为了全面加强在建工程安全管理,杜绝各种安全事故的发生,以更加扎实稳妥的安全生产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定于2017年9月22日至12月31日,组织开展全市交通建设工程领域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百日大整治行动,该项目部对此次活动高度重视,于10月10日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市交委通知精神,结合项目实际进行具体工作的部署和安排,成立自查和迎检工作领导小组,并以此次“百日行动”为抓手,按照市交委拟定的施工单位安全生产日、周、月自查项点和具体标准,对标段全线施工现尝工地、营房、办公区域进行一次安全生产全面排查,主要检查项目的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制度、行为的完备性、规范性,做到不留盲区和死角;关键岗位人员是否按照相关规定和岗位责任有效履职,是否有重大节日值班和检查的记录以及安全工作的基础台帐;大型机械、运输、起重设备,高支模、高边坡、深基坑、地下暗控、临时用电、雷管炸药库等危大项目的使用与管理。同时,对排查出的问题在规定的时间内逐一整改到位,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达到深圳市交通运输委下达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百日大整治行动规定的标准。(张光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