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铁建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召开9月安全生产视频会议

2017-10-11 19:12: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亚飞 王伟林

10月8日上午8:00,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组织机关各部室、所属各单位负责人及安全主管、技术业务骨干等人员召开安全生产视频会,共有43人参加此次视频会,此次会议由公司副经理王彦波主持。

会上,公司副经理王彦波传达了9.23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对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金国海在安全工作的讲话精神进行了学习传达,并对《安全生产工作评价细则实施办法》进行详细宣讲。王彦波强调,在十九大即将召开这个关键时期,希望公司各级管理人员一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如发现隐患和不安全行为提前预防、超前防范。工作上宁当恶人不当罪人,宁听骂声不听哭声。二要对近期安全工作形势进行分析。严查落实,不走过程,注重实效,有效提高执行力。改变不落地、不到位、不持续;说得多做得少,不敢管不会管的惯性思维。三要要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在其位、谋其政,敢于攻坚、敢于较真、敢抓敢管,只为安全想办法,不为安全找借口,把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紧、抓出成效。四是各单位根据在手项目实际,明确各个层级人员责任,实行专人负责,工作到位,避免“临时抱佛脚”。

会上,公司经理汤军红对近期安全工作做了布置,他希望公司所属各单位及公司机关各部门在节后安全工作中,做到做好以下几点:一是收心归队,守土有责。八天小长假结束,公司各级管理人员应立即调整工作状态,高度重视各单位十月份的安全工作重点。十九大期间,安全维稳工作任务重,不能出现任何的管理责任问题。二是看重责任,勇于担当。加大检查力度,加强对员工的教育,特别是事关员工切身利益的问题,各级领导、两级机关必须引起高度重视,不能有一丝不安全问题发生,不能有任何一丝不稳定事件发生。三是全面排查,防寒过冬。朔黄铁路运输处和神朔铁路运输处(包神片区)要全面稽查机车设备,做好机车管路的包扎,要全面的排查,机车的走行部,车顶弓网,特别是走行步的大合点要全面性排查,一定要重视小辅修质量把关,重视交接班,保证运营安全和质量安全不出问题。四是强化提高,重视创新。各级管理人员要始终牢记工作不养闲人,团队不养懒人的黄金定律。要敢于挑战,超前预想,大胆创新,不能满足现状。只有改变各自工作状态、工作方法,积极学习兄弟单位,特别是业主单位,做出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五是加强培训,提高技能。重视全员业务技能培训,特别是非正常演练。强化全员敬业爱岗教育,构建运营公司和谐企业文化。六是努力学习,提高素质。在专业知识与实际操作中,各级管理人员应积极参加各类培训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全面发展。七是严于律己,提高效率。树立强烈的时间观、效率观、质量观,变压力为动力,工作多用心、用脑,领导交办的事、份内事做好计划,有序、有时、有步骤地完成。八是解放思想,务实高效。紧紧围绕打造“求真、务实、廉洁、高效”的氛围,结合岗位要求,从工作目标、工作深度、工作环境、工作绩效等方面入手,坚持解决突出问题与建立长效机制相结合、思想教育与奖励惩处相结合、管理创新与规范行为相结合,抓创新、重落实、促发展、争一流,认真落实各项整改措施。贯彻落实各项目标任务,总结经验,精心谋划,创新思路,加大工作落实力度。

据了解,9月27日,公司工会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后,即组织所属各单位集中传达学习了9.23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王亚飞 王伟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