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电气化局西宁站改项目部信息工区开展了秋季消防安全大检查活动

2017-10-11 10:48: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温路航、郑丹丹

近期,中铁电气化局西宁站改项目部信息工区开展了秋季消防安全大检查活动,在消防安全自查自纠活动中,项目部根据当地气候特点,制订了以预防和遏制火灾为中心,以火灾事故易发的施工现场,物资仓库以及人员设备集中的生活区等地为重点,采取果断措施,彻底整治火灾隐患,进一步改善了项目管段的防火条件。

首先是加强防火安全教育。组织分部及架子队管理人员学习了其他单位以往火灾事故教训,并以此为教训,对事故中描述的情况与我项目部管段内现场实际情况进行对比,分析施工现场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通过文件描述的中活生生的事实来提高我项目相关管理人员的认识,克服其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要求确实落实施工现场及生活区的消防安全管理措施,并常抓不懈,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 

其次是加大检查力度,彻底整改消除各种火灾隐患等不安全因素。我项目在加强防火安全教育的同时,以消防安全集中整治,消防安全隐患高位施工区专项治理、人员、物资集中场所的消防安全检查、火灾隐患排查整治等为重点,本着对每一个施工人员的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原则,加大检查力度,狠抓整改措施的落实,对于现场存在的诸如氧气乙炔瓶存放安全距离不够、直接从存放点接管使用、配电箱就安置在氧气乙炔瓶旁边等违反安全操作规程的情况,不惜停工,坚决责令进行整改直至符合规范要求。 

再次是严格动火的审批制度。我项目组织以电焊工和气焊作业人员为重点的特种作业人员对其进行消防安全培训,提高他们对动火作业的危险性的认识,同时为防止失控漏管,确实落实施工现场电、气焊作业安全,安排了专人实施全程监护,对施工现场实行全天候的防火巡查。

最后是加强对施工现场的用电管理。根据《施工现场用电管理办法》,对各工点的施工用电和生活用电进行了一次彻底的排查,抱着现场问题不解决不放过的态度,对发现的问题实行专人负责监督整改,力争做到发现一个问题解决一个问题,不留尾巴不留隐患,同时加强对施工人员的用电安全教育,提高施工人员安全用电、规范用电的意识。 

通过这次消防安全隐患的自查自纠活动,我项目针对施工现场的实际情况,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坚决做好监控与预防工作,使现场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得到重视和加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