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阳车务段国庆、中秋双节旅客运输圆满落幕

2017-10-10 08:46: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向阳

铁路国庆、中秋双节旅客运输已于昨天圆满收官,9月28日至10月8日,南阳车务段累计发送旅客28.7万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客流减少幅度约为11%,其中南阳站累计发送旅客13.5万人,客流减少幅度约为29%。

据了解,受南阳站施工改造影响,途经南阳的约50趟列车先后停运。此外,途经宁西铁路的列车也均临时取消在南阳站办理客运业务。列车的减少,某种程度上影响了民众乘坐火车出行的热情,也导致了今年双节期间火车票特别紧张局面的产生。纵观双节期间的整体客流,南阳车务段管内10个客运车站,除了邓州、鲁山、内乡、镇平、唐河、桐柏等车站的客流与往年同期相比有小幅增长之外,南阳、平顶山西、南召、西峡等站的客流均有不同程度的下滑。

据统计,节日期间,北京、上海、广州等方向的客流涨幅较大;青岛、重庆、洛阳、杭州等旅游城市的客流增长也非常明显。售票系统显示,早在9月底,节假尾声(10月6日—8日)途经南阳各方向的长途列车车票均已售罄。短途方面,郑州方向的T6552次、洛阳方向的4732次的学生客流在节假最后两天十分凸显,单趟列车单日客流均保持在1500人左右。节假最后一天(10月8日),南阳车务段发送旅客3.9万人,迎来假期客流出行最高峰。

双节期间,受阴雨天气影响,途经南阳的多趟列车不同程度出现晚点。此外,一些热门车次如太原方向的K238次、贵阳方向的K507次、宁波方向的K428次、青岛方向的K206次、重庆方向的K15次等列车均出现超员情况。铁路部门一方面启动各种应急预案,另一方面加强了客流高峰时段对进出站口、地道、候车室、售票大厅等关键场所进行重点检查把控,保证旅客进出站、上下车等环节秩序良好。

随着假期的结束,铁路部门的运输压力也得到有效缓解。从目前的车票预售情况来看,未来三天,除哈尔滨、天津、青岛、广州等少数热门方向列车的卧铺票额较为紧张外,其他列车的车票均有剩余。

另悉,自10月9日零时起至10月31日24时止,铁路部门将对发往北京方向的乘车旅客实行“二次安检”,请旅客们不要携带易燃、易爆、危险品进站上车,以免耽误行程。此外,铁路目前实行实名制验票进站,旅客需要持本人有效证件购买有效车票进站乘车,凡是票、证、人不一致时,车站有权拒绝当事人进站乘车。

铁路部门提醒,受郑州站更换道岔施工影响,10月10日—11月7日期间,邓州至郑州的双层特快列车T6552/1次临时停运29天。请大家留意12306网站信息,或者关注南阳车务段新浪官方微博或者微信平台nycwd12306,以便获取最新的铁路资讯。  (赵向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