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3000公里的坚守

2017-10-09 10:30: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小林

“爸、妈,今年国庆和中秋节我就不回家了,等过年再回去。”10月1日,西安铁路局西安客车车辆段乘务员闫国政满怀愧疚地打着电话,仿佛看到了电话那头父母失望的表情。

闫国政的老家在陕西榆林地区,相距他工作的单位上千公里远。他每看望一次父母,坐火车单程需要十几个小时,因此“国庆”和“春节”的假期便成了他每年回家的主要时机。

可是今年,正好轮上闫国政值乘宝鸡至天津T56次客车。做为一名火车乘务员,回老家尽孝的愿望又落空了。

宝鸡至天津铁路线长1500公里,闫国政需要值乘一个来回,总里程3000公里。为了完成好旅客运输任务,他给父母打完电话,就立刻投入到了出乘准备工作中。

“司机同志,车辆与机车制动风管、火车车钩等设备已经连接完毕,请即可供风,进行简略试验……”下午18时,忙碌了一天的闫国政在宝鸡车站为T56次客车出发做着最后的准备。

“司机同志,T56次客车试风试验良好,车辆车设备良好,可以按时开车。”十几分钟后,一声汽笛拉响,闫国政和T56次客车开始了3000公里的驰骋。

看着车厢里携带大包小包回家过节的旅客,笔者问闫国政这个国庆节是否把家里都安排好了,这个40岁的汉子眼圈竟然红了。原来上次回去看望父母还是春节期间,一晃都快一年过去了,他一直想找个长一点的假期回家看看。

“四号车厢厕所冲便阀出现问题,需要检修。”夜里23时,闫国政接到列车员的信息,立即投入到了紧张的检修工作中。“虽说自己想节日里与父母团聚,可这车厢里比我愿望强烈的旅客多的是,送这些旅客赶紧回家,坚守好岗位,我不能含糊。”干完活,闫国政透过车窗,凝视着夜空说道。

“各位旅客,T56次客车开往宝鸡方向,列车马上就要启动了……”10月2日下午,天津西站,完成了1500公里的单程值乘后,闫国政又开始了1500公里的旅客运输返程工作。(宋小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