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杭黄项目部工程线施工坚持每日班前讲话制度

2017-10-05 16:30: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代疆伟

为确保工程线施工安全可控,更好地将杭黄项目的施工安全质量管理工作落到实处,切实把施工规范及安全标准落实到每一位施工人员。十五局杭黄项目部在工程线施工过程中,每天坚持班前讲话,只要项目部的施工稳步推进就从未间断过,这一制度已成为项目部“铁的纪律”。

自杭黄项目开工建设以来,项目部始终坚持对作业班组进行班前安全讲话教育,以此加强安全质量管理。每天早上八点由现场施工负责人、技术负责人、安全员等到施工现场对每一个施工班组,每一位施工人员进行班前讲话,每日班前讲话主要内容以“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方针为核心。

在每天的班前讲话之前,首先由安全员对安全帽、安全带和现场安全情况进行检查,同时检查所使用的机械、工具、设备是否存在安全隐患。随后,由现场施工负责人对前一天的施工情况简单总结,重点针对不安全的隐患,提出防范措施。最后,每个班组带班人员对施工人员进行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安排当天的工作任务、注意事项等等。

通过项目部每日坚持不懈的班前讲话,加强作业班组人员素质建设,真正使每个参建职工和施工人员都清楚地认识和了解每天的工作目标和要求。不仅很好杜绝了施工中存在的问题和隐患,同时促进了项目施工快速推进,确保项目部各项施工作业安全、质量可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