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尽看五峰山上无月中秋

2017-10-05 16:05: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坤 刘武

淫雨霏霏、连月不开,雨淅淅沥沥的已经半月有余了,五峰山长江大桥的下横梁施工正紧锣密鼓的进行着,这对施工造成了极大的困扰。温润的雨逐渐寒冷起来,秋意骤然而至,秋风伴着秋雨,现场小伙子们坚毅的脸庞上逐渐透出疲惫之色。适逢国庆与中秋齐至,佳节更是思亲,五峰山上的坚守者们在4号主塔墩上眺望着江面上的孤帆远影碧空尽,只能是任凭江水东流去。书记说:“要让职工感受到家的温暖,感受到亲人的爱,要热热闹闹的过双节。”

10月4日中秋节,在项目部党工委的指导下,工会、团委和综合办公室联手组织下,五峰山项目部成功举办“喜迎双节到、欢聚五峰山”主题活动。

掼蛋比赛是大伙通常的玩法,一两分钟、三四个人一桌牌便支了起来,前前后后十来桌,不松不紧一间房。闲适、放松、参与度高、可玩性好,项目部留守员工无法天伦叙乐,便沉浸在牌中忘乎所以,一上午的时间虽是浅尝辄止,却也是解了解馋。

拔河比赛迎来了活动的高潮,项目部两兄弟队伍拉开了比赛序幕,霎那间,锣鼓喧天、人声鼎沸、加油声、喝彩声、用力喊叫声、伴随着裁判的哨声直冲云霄、好不热闹。局指的同事们也吸引过来了,十几名大汉,撸起衣袖、组成队伍便要一较高下。项目部和食堂女工的比赛看得另有一番滋味,巾帼不让须眉,女同事的比赛同样精彩。民工队伍的到来,真正达到了全民参与,朴实的汉子们组成的队伍虎虎生威,展现出来这是支有力量、有干劲、有活力的施工队伍。趣味球赛中花式新颖、内容有趣,大家积极参与、乐在其中。

活络活络筋骨、舒展舒展身体、常在办公室的同事们更是要活动开来,推开窗户、打开大门,清理一下思路、捋清一下头绪,提一提精神,热热闹闹的放松下身心、快快乐乐的过节,这就是活动的目的所在。

今夜无月,淅沥沥的小雨从傍晚又开始下了起来,工程部的小刘是今年新来的技术员,他带着安全帽,身披雨衣,迈着坚定的步伐,魁梧的身影渐渐消失在夜幕里,这只是他的一个普通夜班,风雨无晦、鸡鸣不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