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康铁警精准发力护航“双节”出行安全

2017-09-30 15:19: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郝黎俊 黄超

随着2017年国庆、中秋“双节”叠加的“8天长假”临近,越来越多的探亲、访友、出游的旅客选择乘坐火车出行。面对新一轮旅客出行高峰,地处秦巴山水的近600名安康铁警坚守在一线枕戈待旦,精准发力,全天候保障旅客群众的出行平安。

据了解,国庆、中秋期间,安康铁路警方管内各地,均以阴雨天气为主,为全力确保雨天出行旅客安全,安康铁警以节前两天的“出”和节后两天的“归”为重点,紧盯安康、汉中等客流大站,进一步严密并细化各项安防措施,干部民警齐上阵,全力护航“双节”出行安全。

节日期间,安康铁路警方持续加大对车站广尝候车室的巡逻防控,共投入各类警用设备、器械130余套,特别是安康、汉中等地采取全天候的武装巡逻,并按照“核心区50秒,警戒区1分钟”要求,持续加大实战演练力度,近期,安康铁路警方已联合辖区所在县市的公安、武警开展联合演练6场次,参演警力达1000余人,有效提升了站勤联动的应急处突能力。

针对近期雨水天气多的实际,安康铁路警方组织50余名警力,协同路内单位,不断加大线路的巡防力度,特别是加强对易发生泥石流、滑坡等次生灾害区段线路的看守工作,严防问题发生。同时,安康铁路警方加大对管内车站、列车的消防安全检查力度,严防因降雨天气而松懈,有效保证站车的消防安全。目前,已投入警力30余人,检查车站18个,列车12趟。

针对客流高峰的变化,安康铁路警力积极做好站序维护工作,并不断加大对倒票、敲诈旅客、围随车叫卖等突出治安问题的整治力度,并协同客运部门,有序组织旅客乘降。同时,安康铁路警方组织铁鹰小分队,盯控重点车站,登乘重点列车,严打盗抢旅财等突出违法犯罪活动。近期,安康铁警已破获盗窃旅财案2起,及时挽回了旅客的损失。

针对近期查获危险品增对的实际,安康铁路警方组织60余名干部民警“24小时”盯控在安检查危一线,通过加大对人身和开包检查力度,以及加大对货运、行包房等重点部位的检查,严防危险人员、违禁物品进站上车,切实营造了良好的铁路治安环境,全力保障旅客在“双节”期间的出行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