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九局集团轨道公司第十项管部党委“四个统一”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扎实有效

2017-09-29 12:18: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云达

在9月份的第五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中,中铁十九局集团轨道公司第十项目管理部党委实行“四个统一”,确保了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扎实有效,受到上级党委和纪委领导的点赞。

一是统一动员宣传。8月29日,项管部党委统一组织,所属8个项目党支部同时召开了动员部署会,共做宣传展板30块,在《中国建设传媒网》、《铁路网》和《铁路网》等媒体发表稿件10篇,为扎实有效开展好宣传教育月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二是统一时间内容。按照上级纪委的要求,该项管部党委统一安排学习时间和学习内容。从9月1日(星期五)开始,要求所属项目党支部每周一、三、五为集体学习日,共组织12次集体学习。学习内容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是一个具有划时代意义的科学思想体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揭示了人类社会发展的四个新的重大历史规律》、《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是强大的锐利的思想和理论武装》、《习近平总书记党建思想的基本特征》、《习近平是如何成为中国共产党领袖的?(1)》、《习近平是如何成为中国共产党领袖的?(2)》、《为什么要把中国共产党建设成为世界上最强大的政党?》、《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党员干部的安全感从哪里来?》、《党员领导干部的道德定力要过硬》、《每个党员都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党员干部如何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通过集体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为党员干部补足了精神之钙。

三是统一承诺倡议。项管部党委先后向党员干部及

其家属发出了《党风廉洁建设承诺书》和《廉洁从业倡议书》,为建设廉洁项目,确保“党员干部优秀”上了双保险。在《党风廉洁建设承诺书》中,全体党员干部向党组织和职工群众作出公开承诺:一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坚决反对“四风”,自觉维护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二要遵守国家和企业保密规定,不利用企业商业秘密、知识产权和业务渠道为本人或者他人从事牟利活动;三要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制度,不违反原则和程序决策,不滥用职权;四要忠实履行岗位职责,不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为自己、亲属及特定关系人谋取不正当利益;五要不索取管理服务对象的钱物,不收受下属单位或个人馈赠的现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贵重物品。在《廉洁从业倡议书》中要求全体家属做到:一要牢固树立家庭廉洁意识,倡导清廉家风,积极争做遵纪守法的廉洁家庭;二要自觉当好家庭的宣传员、监督员、守门员,既要当好生活上的贤内助,又要当好工作上的廉内助;三要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诱惑,不收不义之财,不拿非分之礼,用实际行动把好家门;四要自觉提高家庭成员的廉洁意识、法律意识和自警意识,从严治家,使每位家庭成员都能珍惜幸福生活,做反腐倡廉的家庭卫士;五要树立科学、文明、健康的家庭生活方式,勤俭持家、不慕奢华,倡崇文明新风,摒弃大操大办婚丧嫁娶等陋习,积极争做“文明家庭”。

四是统一竞赛演讲。9月22日,项管部党委在所属项目党支部中组织开展了“廉洁奉献,喜迎十九大”知识竞赛,190多名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了竞赛。9月27日至28日,项管部党委所属8个项目党支部先后组织开展了“立足岗位,廉洁奉献”主题演讲活动。来自广州地铁4号线、13号线、21号线,佛山地铁3号线、南宁地铁3号线、广州南站、广佛环和柳州项目党支部的35名党员干部登台演讲。柳州项目党支部书记李兆连以《坚持廉洁奉献,再创国企辉煌》为题,要求党员干部立足岗位、恪尽职守、廉洁自律、勤奋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再创国企辉煌。(孙云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