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提速秋整防寒整 提素“把关人”

2017-09-27 17:10: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阳

“蓄电池安装完毕,电压110V,符合标准……”9月25日上午,集宁机务段检修库内,来自质检科质检员正对机车求秋整防寒完毕的机车进行最后复检。 

一年一度的机车秋整工作已经开始,集宁机务段加大对质检员培训力度,通过比赛、经验交流等办法抓实质检员作用发挥,有效为质检员蓄能增动力,助力机车秋整工作上水平。 

该段质检员负责对修程机车质量进行复检,对整修后的部件故障进行复验,是上线机车质量的“把关人”,工作量很大,稍有疏忽就会漏掉隐患,引发不良后果。今年秋整工作中,这个段创新举措努力把质检员的作用、能力发挥好,为安全保驾护航。 

针对部分质检员年龄大,对新型HX型电力机车部件检查经验少、发现隐患能力弱的实际,该段开设质检员“充电”班,由技术科专业技术人员运用案例,图文并茂地为他们讲解专检重点和发现隐患的诀窍,增加质检员主动提升技能、精检细验的动力。 

为锻造质检精英队伍,提升机车秋整质量,该段通过考试等方式提升质检人员素质水平。他们完善质检员岗位激励政策,根据专检、复验工作中发现故障的数量、质量核算岗位奖金,对技术难题提出有效治理措施、利用业余时间主动“抢单”“请战”并消除故障隐患的质检员,他们加大奖励力度,激发大家严把质量关、主动作贡献的积极性。 

机车秋整工作中,他们搭建质检员授课平台,组织质检员利用业余时间汇总机车复检复验中分析、发现故障隐患以及防止安全质量险情的“佳作”,提炼出受电弓滑板条裂损、接触器触头烧损、轮对踏面剥离等数十项检查作业法。提升全体质检员的业务能力,促进机车秋整质量提高。 (李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