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宁机务段:“三剂良方”治疗“秋乏症”

2017-09-27 17:03: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孙鑫权

本报讯(孙鑫权)俗话说,春困秋乏夏打盹。针对中秋时节,机车乘务员值乘时存在精神不振、乏力犯困等“秋乏症”,集宁机务段开出了宣传教育、严格待乘、现场盯控等“三剂良方”,全力确保行车安全持续稳定。

该段利用日常学习、出退勤小组会等时机,加强宣传教育,增强防“秋乏症”意识。他们将往年因精神不振、打盹瞌睡等原因造成的行车事故进行整理,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再现事故的惨痛教训。他们利用段内手机报、微信朋友圈、微信公众号等平台,群发搜集整理的有关防秋乏知识。

该段严格机车乘务员待乘休息,从源头上控制“秋乏症”的传播。他们按照“静、净、敬”标准,对外点待乘公寓的卫生标准、门窗密封、活动场所等影响机车乘务员休息的因素进行排查整治。他们还对外点公寓管理实行值班干部小时巡视制度,将爱玩手机、爱看小说、爱聊天等人员作为关键人,进行重点盯控,保证待乘质量。

该段强化现场盯控,严控“秋乏症”可能带来的危害。他们在中午、后半晌、后半夜等关键时段,组织管理人员在单机出入转挂调、弯道、通过车站等环节作为关键区段,采取现场抽查、设置“检”字牌、添乘把关等形式,督促广大机车乘务员集中精力,按标作业。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除通报曝光外,他们还对责任人开展谈心,理顺情绪,让机车乘务员精力充沛的投入到值乘中。

此外,该段还积极发挥家庭防线作用,通过深入走访、开展家属座谈会等形式,鼓励乘务员家属当好“贤内助”,多吹“枕边风”,督促乘务员班前不熬夜、少娱乐,保质保量充分休息,蓄足精力投入到安全生产运输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