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徐盐铁路2标应用“安质保”,为项目安全质量控制保驾护航

2017-09-26 08:41: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刚 李明玺

日前,中国水电四局徐盐铁路2标开始全面应用“安质保”软件,利用信息化技术为项目安全质量控制保驾护航。

安质保是依托多年安全生产管理和信息化建设经验,历经国内外多个安全管理标杆企业调研,以安全生产标准化基本规范为指导,依托互联网、移动互联、大数据、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安全生产+互联网”管理云服务模式,打通企业安全生产管理的最后一公里,通过便捷高效、可是可控的信息化管理手段,落实企业一岗双责、党政同责、全员安全的安全生产管理体系,提升企业安全生产科学化、信息化水平,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效能。

不同以往一般流程任务管理工具,“安质保”软件紧密贴合工程项目管理体系运行特点,注重安全、质量管理活动过程应用,以日常巡查环节为例:质量员、安全员现场发现质量、安全问题时,作为发布人可通过手机移动端添加现场图片,发布整改任务给相关执行人,同时抄送上级领导。问题整改限期内该任务会一直在执行人手机桌面显示,时刻提醒他该工作,有关领导也能时时查看该工作进展。当问题处理好后,申请验收该工作,添加整改后的图片做附件,发布人确认后同意验收,该工作才进入已完成任务,如处理不好被拒绝验收,还需要继续处理才能提交。处理好的任务抄送领导也能看到附件图片和验收状态。这种模式客观上加强了人员的执行力和责任心,减少了发布人反复跟进的工作量,提高了工作效率,符合工程项目安全、质量管理具有动态性特点。

中国水电四局工程人将不断总结工程项目管理经验,与时俱进运用“互联网+”思维,精心设计研发了此款“安质保”软件,并通过不断改进、优化逻辑界面,组织人员专项培训等措施强化应用落地,相信它定能通过实践检验,成为项目质量安全管理提质增效的有力工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