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职工培训基地架设职工成才快速通道

2017-09-25 11:20: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田德生 刘强

“陈老师,我成功考到段安全科啦1

近日,郑州职工培训基地教务科陈伟接到了来自上海铁路局新长工务段学员李科镝的报喜电话。

准确掌握路局(公司)各站段培训需求,弄清教育要解决的重点问题,是该基地抓好授课辅导的一条经验。培训展开前前,该基地安排授课教师分头深入基层站段,摸清在岗职工的需求,明确讲清《铁路技术管理规程》、讲好岗位技能要求、抓好学员能力提升、巩固好学员遇到的故障处理方法和非正常清楚下行车注意事项等授课重点,增强了教育的针对性。教师用科学道理、辉煌成就和鲜活事实,把大道理讲实讲活讲透,组织学员进行模拟驾驶演练,通过设置机车故障、非正常天气下行车以及车机联控等专业训练,使学员掌握核心技术。

该基地认真梳理有关规章制度,编英编制了培训教材;建立培训项目组和教师资源库;注重收集培训效果反馈意见,不断探索、改进、创新培训方法;不定时进行小课题研究以及研讨会…… 通过各种切实有效的措施,让学员学得会,上手快,用得好,精心打造人才天地,为铁路大动脉不断注入发展活力。(田德生 刘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