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洛阳工务段确保设备安全过“双节”

2017-09-22 16:02: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汤金生、杨淑光

今年国庆节与中秋节重叠,放假时间长达8天。由于黄金周期间列车运行密度大,设备检修时减少,为了使线路设备在超负荷的情况下,能够正常运转,最大限度地保证运输安全,洛阳工务段从检查、整治、应急三个方面入手,确保设备安全平稳过“双节”。

该段从加强设备检查入手,做到早检查,早整治,提高设备免疫力。节前,该段结合生产任务验收,组织对管内设备质量进行一次全面评估,结合轨检车、添乘仪等动态检查情况,加强设备动静态分析,为设备整治提供依据。同时,该段安排车间主任、业务干部在节前、节中加强添乘,每天组织人员对设备进行巡视,发现问题及时整治,确保设备质量稳定。

该段从加强设备整治入手,根据设备质量分析评估情况,对晃车病害集中、严重晃车地段和伤损设备、超临修病害等问题实行跟踪盯控,逐处整治销号。节前,对所有发现的伤损设备进行更换,防止设备带病上道。同时,结合季节特点、天气情况和设备病害发展规律,加大线路翻浆、断轨、连电等惯性故障整治,组织力量打歼灭战,从根本上提高设备质量储备,确保设备运用安全。

该段结合黄金周放假时间长的特点,从加强应急处置入手,抓好防断、防洪、处理临时病害等工作。加强节日期间应急值班,及时做好备品材料、抢险机具、交通车辆等应急处置准备工作。节日期间,段领导、业务干部在调度指挥中心盯台,处理伤损设备、消灭超临修病害等作业,由车间干部跟班盯控,确保节日安全。(汤金生、杨淑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