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金台项目力推精细化技术管理见成效

2017-09-20 15:59: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康炅  图/李航天  审稿/邵春光

本站浙江台州讯中铁十一局二公司金台铁路项目部推行精细化技术管理工作,争取效益最大化。据初步统计,2017年三季度以来,该项目部优化施工方案,直接节省人工726人次,提高工效达到1.8倍,产生经济效益达到600多万元,降低工程成本达到927万元。

在新的市场环境下,企业要实现利润最大化,必须坚持向精细化管理要效益。精细化技术管理工作通过加强技术管理,自觉追求技术和经济的合理性,就能从技术源头上减少投入、提高效率。

成本管理是施工管理的一个重要方面,也是合理控制费用支出的一个有效措施。“奇怪了,最近钢筋加工厂怎么几乎看不见废料了?” 生产经理感觉很诧异。其实,近期钢筋场生产39米钢筋笼时,技术员对材料要求、钢筋下料制作以及安装做了详细交底,进场钢筋原材为9米长,钢筋笼上节采用9+9、8+9;下节采用9+9+3、9+9+3+1,这样制作上节8米筋时切下的1米可用在下节,同时3米筋制作时用9米的原材无废料,按照交底施工刚好没有一点废料。

既锱铢必较、颗粒归仓,更注重通过加强技术管理,积极推广应用新技术、新工艺,依靠科技创新减少投入、降本节耗、提质增效。

据悉,该项目隧道二次衬砌施工,采用自主改进的液压整体式衬砌台车,一次性整体灌注施工,为提高混凝土的振捣效果,在台车拱部插入式振捣器不能振捣的部位设置了6台附着式振捣器。(康炅  图/李航天  审稿/邵春光)

图片说明:

图1、标准化建设的钢筋加工厂

图2、钢筋加工厂内景

图3、钢筋焊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