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爱心理发暖人心

2017-09-20 09:19: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媛媛

虽然是休班时间,但是在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山东运营处晨鸣站的员工宿舍里,吴西纬师傅和其它几个小伙子都在等候“剃头匠”宋亚南给自己理发。

理发师宋亚南是晨鸣站的一名普通货运员,九零后,平时自学了理发技能。宋亚南到车站工作后,发现车站离市区比较偏远,附近理发的地方并不多。于是,他自掏腰包,买来一套理发设备,想用自己掌握的技能服务站上的同事们。不过,当他在站场里“摆摊”时,一开始却没有人愿意“光顾”,尽管是免费的。“你究竟行不行?可不能拿我们来做实验啊1有同事这样笑着问他。宋亚南回答说:“以前在家里我也给家人理,没问题,你们就放心吧。”

终于,有同事自告奋勇,主动给他“练手”。没想到,理出来的发型让同事十分满意,于是,每到宋亚南休息时间,只要宋亚南一将“摊位”摆出来,就有同事们开始排队理发。

车站货运工作很辛苦,一上就是24小时,休班时大家都愿意多补补觉。但是为了能更好地给同事们理发,宋亚南从来都是随叫随到。每次休班,大家都会提前预约,宋亚南就将“摊位”摆好:一张凳子,一面小镜子,一套工具,虽说简陋却“五脏俱全”。麻麻利利地,宋亚南就忙活开来。十多分钟过后,一个“全新”吴师傅和众人见面。“还满意吧?”宋亚南问道。“当然了,你剪得不好我还能再来吗?”宿舍里充满了欢声笑语。

“不但不要钱,而且理得很不错。”得到同事们的肯定,宋亚南很开心。 “这些算不上什么,他们相信我,我又能给他们服务,就十分开心。”宋亚南一边理发一边乐呵呵地笑起来。“也就是利用空闲时间给大家理发,谈不上辛苦。”能方便所有晨鸣站的兄弟们,让他觉得很有满足感。

小举动,暖人心。宋亚南义务理发,用实际行动践行“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的理念,增进了同事之间的友谊,进一步促进了车站的和谐发展,得到了运营处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认可。

(:文媛媛)

理发.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