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股份公司财务部长检查成都地铁3号线项目财务基础工作

2017-09-19 17:17: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瑶

9月16日,中国中铁股份公司财务部肖圣带领成都地铁建设分公司、西安地铁项目部决算财务人员,以及中铁城投集团公司、中铁成都地铁指挥部财务部部长到中铁七局武汉公司成都地铁3号线项目部检查指导工作。

此次检查,股份公司采取四不两直检查方式,直接检查财务现场,对项目部财务内控制度、资金管理、成本管理、资产管理、债权债务管理等反面内容进行了细致检查。

总结会上,肖圣部长对各项目部各项工作表示肯定,并结合项目实际,对项目部财务管理工作作出点评和建议:一是项目部资金管控到位,党政会签制度完善,做到了资金加挂集中,并能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制度;二是建议公司及片区财务部应该采取灵活、机动的检查模式,对项目部财务基础工作进行交叉检查,督促项目部财务做好日常基础工作,防范财务风险;三是建议项目财务人员多思考,多学习。股份公司现在正推进财务共享中心建设,项目部财务人员作为共享中心的业务人员,要做好现场数据收集的工作,一要要收集标准的业主资料,二要要真实反映业务缺陷及漏洞,让公司共享中心层面能够快速高效的处理项目部数据,提高财务业务处理效率及风险防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