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她获得了新西兰手语点赞

2017-09-16 21:25: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9月10日3时许,成都东开往贵阳的K9454/9451次列车受大暴雨影响,临时停靠在四等小站蒙渡站,这一停就是9个小时。

“各位旅客,暴雨导致线路受阻,我代表列车长向大家表示歉意……”10日一大早,列车上的广播就开始播音了。同一时间,15名乘务员分头行动,穿梭于各车厢,向旅客做好解释工作,并安抚激动旅客。

可还是有个别旅客找到列车长张霞质问:“到底什么时候能够开车”“列车晚点,耽误了我的生意,你们要赔偿”……

面对旅客的不理解,张霞没有急躁和慌乱,而是耐心为他们解释停车原因,讲清安全驾驶的重要意义,用女性的“柔”化解了旅客的“刚”。

时近中午,为解决列车上1073名旅客的吃饭问题,张霞联系调度部门,从附近的桐梓站紧急调运方便面、火腿肠、八宝粥等食品60箱。分完食品后,张霞又开始处理旅客的用水用电问题。

张霞所做的这些,都被7号软卧车厢的一名外籍老年旅客看在眼里。他对同行的翻译陈·鲁夫女士说:“我听不懂她说了什么,但我看到了她的职业精神和高超的应急处置水平。”

这位老人来自新西兰,名叫兹帕特里克·安东尼,今年已经70岁了。这是他第二次到中国旅游,与他同行的还有13位新西兰旅客。

当张霞将泡好的方便面端进软卧包厢时,兹帕特里克·安东尼请她坐下聊一聊。原来,老人是心理学研究人员,他指导张霞怎样克服职业倦耽调整自己的心态、保证心理健康,并为张霞的工作表现点赞。

与兹帕特里克·安东尼同行的朋友也挤进包厢,让张霞品尝新西兰的小吃。一位叫劳夫的老人组织大家唱歌跳舞。欢乐的氛围在车厢内慢慢传递,带动周边旅客加入,冲淡了焦躁情绪。

12时50分,列车终于启动,车厢里传来一阵欢呼。

17时10分,列车到达终点贵阳站。兹帕特里克·安东尼在站台上与张霞道别。他向前走了一段,突然停下来,然后放下手中的拖箱,回身望着张霞,用双手比画着,陈·鲁夫回到张霞面前解释说:“这是新西兰手语,意思是‘你很棒’。”

葛 雷 张丁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