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宣城指挥部在十五局杭黄项目部召开施工推进会

2017-09-16 17:53: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代疆伟

9月15日下午,宣城指挥部在十五局杭黄项目部召开施工推进会,参会人员有宣城指挥部指挥长、杭黄II 标、VIII 标、四电标施工单位项目经理、监理单位总监,杭黄IV 标五分部、铺架分部项目经理及监理单位总监,通号公司杭黄项目负责人,中铁四院杭黄项目设计总体及轨道专册,公司工程部、安质部等相关人员。本次会议主要围绕8.25铺轨协调会协调问题落实情况、无砟轨道作业面交接程序、近期工程线安全质量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制约铺轨施工进度问题、缺陷病害整治及各单位交叉施工中存在问题等内容进行协调。

本次会议十五局杭黄项目部书记、总工、安全总监、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分部班子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上,项目工程部长对无砟轨道进度、工程线安全管理和缺陷整治情况做了详细汇报,大家就项目剩余无砟轨道施工任务相互做了交流,进一步调整细化了工期节点目标,明确了项目部剩余三处无砟轨道完成的节点目标,无砟轨道移交时间和铺轨完成时间,并对工程线施工安全和缺陷整治工作做了详细部署安排。

此次会议就无砟轨道施工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三阳隧道出口至峰高岭隧道进口剩余819米,工作量较大,四分部要增加人员、设备,昼夜不间断施工,20日前完成该段无砟轨道施工,其余两个工作面16日完工,要保证9月25日前铺轨顺利通过我标。二是要高度重视工程线施工安全管理工作,十五局杭黄项目站线长、工点多,尤其隧道点多整治难度大(要点作业),要求每处作业点必需设有防护员,考虑隧道内信号差,必须配备信号强的天翼对讲机,隧道作业点和两端或洞口都要配备防护员,必须保证洞内与驻站联络员通话清除、联系畅通。需封锁施工的,安排好要点时间,保证作业时间充足。三是业主工程线施工计划群中上报的日计划施工内容和作业点必须准确无误,严禁无计划施工。铺架分部列车行车计划和作业内容必须第一时间传达到防护员和作业现场,分部对现场所有作业人员必须务实进行工程线施工安全培训、交底。四是严禁一切无关人员随意进入工程线区域或在轨道上停留、玩耍,轨道上或两侧严禁堆放材料、机具,确保行车畅通、安全。在出入工程线醒目位置设置安全警示牌和告知牌,严禁村民、闲杂人员进入工程线区域。五是为保证工程线作业施工安全,分部安质部、专职安全员每天要对现场进行安全检查,消除安全隐患,不走形式、不抱侥幸。各分部防护员必须长期在岗,严禁随意调离,要增加人员、机械设备加快缺陷整治和剩余施工进度,要在联调联试前基本完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