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武)汉至十(堰)铁路3B标花石沟隧道和高家沟隧道双贯通

2017-09-16 11:53: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文辉、曾双双、拓万利

丹江大地传喜悦,隧道建设舞东风。9月15日,随着“轰卤一声巨响,由中铁七局一公司承建的(武)汉十(堰)铁路3B标花石沟隧道和高家沟隧道实现全贯通,其中,高家沟隧道为该标段的卡脖子工程,两座隧道顺利贯通后,为该标段铺轨架梁的顺利进行打下基础!

花石沟隧道全长1740m,位于湖北省丹江口市土关垭镇境内,线路近西走向,不良地质主要是围岩破碎、裂隙较发育、遇水易软化、易产生变形甚至坍塌,地下水类型为风化隙潜水和构造裂隙水,隧道最大涌水量为850m3/d。

高家沟隧道位于湖北省丹江口市丁家营镇境内,隧道全长572m,前后分别与庙儿沟中桥和小庙沟大桥相接,丘陵地貌,自然坡度为20-35,相对高差为186m-308m。

两座隧道所处地段地质状况复杂,大部分是Ⅳ-Ⅴ级的围岩,加上正值湖北雨季,隧道自开工以来,就频繁遭遇大雨侵袭,造成隧道施工风险大,施工难度高。项目部科学规划,统筹安排,始终坚持把安全质量工作放在首位。施工过程中严格执行班组长质量责任制和“三检制”,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实现快速均衡生产。现场管理人员和作业人员实行轮班制,坚持24小时昼夜不间断施工。施工现场实行封闭管理,采用视频监控系统,对进出入隧道的人员和设备进行全程监控。项目部成立“党员先锋队”,大力开展“五比五创”劳动竞赛,全体参建人员发扬拼搏进娶奋勇当先的精神,努力克服地质环境复杂、便道引入困难、雨季干扰较大等种种困难,顺利实现两座隧道双贯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