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精准帮扶圆求学梦

2017-09-15 18:17: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没有你们的资助,我和弟弟就要辍学了!一定不会辜负叔叔阿姨对我俩的期望,努力读书,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19月11日,贵州省遵义市南白镇高中二年级学生陈瑞雪托人给贵阳工务段工会送来了感谢信,字里行间都是感激之情。陈瑞雪是该段遵义线路车间困难职工陈小洪的女儿。陈小洪做过开颅手术,妻子没有正式工作,一家4口的生活仅靠丈夫微薄的工资维持。

像陈瑞雪姐弟俩这样受资助的例子在该段还有很多。新平坝车间已故职工黄华峰的妻子没有固定工作,儿子刚上小学六年级,生活十分困难。该段工会按标准定期给予黄华锋的儿子助学补助,直至其大学毕业。都匀线路车间职工王小毛高位截肢,生活不能自理,他的儿子王星云于2016年考入了常州大学怀德学院。该段工会按照重困家庭救助标准每年给予王星云5000元助学补助,直至其大学毕业。

多年来,贵阳工务段工会真情关爱职工,认真落实好帮扶救助政策,及时准确掌握职工家庭情况,完善困难职工帮扶救助档案,科学确定帮扶等级,定期公示,并实行动态管理,做到精准帮扶,想方设法让困难职工子女“圆梦”。开展“金秋助学”活动以来,该段已帮扶困难职工子女126名,发放助学金37万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