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汗水浇筑先锋岗

2017-09-15 17:54: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个头不高,皮肤黝黑,整天眯着眼睛一副开心的模样,干起活来就像一个不知疲倦的小马达;虽然年轻,却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车间职工中口碑极好,他就是共产党员高欣,现任郑州供电段商丘高铁供电车间接触网工。

郑徐高铁开通运营后迎来了第一个暑运,设备安全、防洪防汛、检查检修等工作任务繁重,高欣所在车间的工作重点就是保证郑徐高铁安全运营,可谓责任重大。为确保暑运安全有序,当过兵的高欣不怕吃苦、甘于奉献,用实际行动感染着身边的每位工友。每天晚上施工作业时,高欣总是抢在别人前头,脏活、累活、难活,他都抢着干。例如,调试隔离开关,大多人无法完成,因为实在是太高了,虽说杆只有12米,但支柱还有七八米高,再加上高架桥的高度,相当于10多层楼的高度,很多人都不敢上,可他却抢着上,一点都不含糊,工友们开玩笑说:“高欣不高,但不怕高,设备再高,也没他高1一句玩笑话,却代表了工友们对他的敬佩和认可。

今年5月份,高欣迎来了人生中的一件大事,他和相恋多年的女友步入了婚姻的幸福殿堂。可是刚结婚,高欣就把妻子给气哭了。原来,小两口本想出国度蜜月,可正好赶上暑运,任务重、人手紧,高欣就推迟了行程。20多天的婚假,他只休了5天就主动回单位上班了。

刚一上班,他就接了一个“大活”——兼职管理标准化材料库。管材料不仅费时费力、不易出成绩,而且不能有丝毫马虎。高欣毫无怨言,严格按照材料工具摆放定额标准整理,积极研究创新材料管理方式方法。经过一个夏天的不懈努力,高欣所负责的材料库被段列为标杆材料库。

“别人休息时,高欣总是一个人在材料库里整理工具、零件。这么热的天,工作干得这么好,真是一个党员一面旗啊1谈到高欣,车间党总支书记王勇称赞道。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前不久,因成绩优异、表现突出,高欣再次获评党员先锋岗,并被车间推荐为段2017年度“最美职工”候选人。陈 伟 牛佳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