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职工钟情“百宝箱”

2017-09-15 17:49: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9月7日临近中午时分,柳州机务段检修车间青包组职工容世聪在机车上干活时发现,一个电空阀座下方漏气,经检查,是因为电空阀座底螺帽滑扣。马上就要下班了,如果更换一个电空阀,需要到备品库取料,来回一趟花费时间较长,有可能影响交车。突然,他想到了电配组的“百宝箱”,于是前去“淘宝”,最终“淘”到了特制的螺帽,立马拿去装车,经检查密封良好。

这个“百宝箱”可是检修车间职工眼中的宝贝。机车在线上担当牵引任务,无论是运行还是检修,都会产生大量能源、材料消耗,机务部门无疑是成本支出大户。针对这一实际,该段号召职工养成厉行节约、戒奢从俭的好习惯。

电配组响应段里号召,设置了“百宝箱”。该班组负责全段机车电器配件的维修工作。各种电器配件申请报废后,将被运到该段的废料库里,而在此之前,电配组职工会进行筛选,将一些有可能被再次利用的配件留下来,放到“百宝箱”里。

如今,电配组的“百宝箱”有30多个,整整齐齐地摆放在班组工作台上。在检修车间,凡是与电配组工作联系密切的职工,遇到难以寻找的小配件,都会想起电配组的“百宝箱”,几乎天天都有职工前来“淘宝”。

李竺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