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小药盒来到工地

2017-09-13 17:18: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贺勇 沈倩

(贺勇 沈倩)“这个小药盒真贴心,工会想得太周到了19月7日,麻城工务段潢川线路检查工区职工唐伟作业时不慎把手擦破了一块皮。于是,他从防护员随身携带的小药盒里取出创可贴贴好,又继续投入工作。

今年以来,该段工会从满足现场需求、满足职工需要出发,充分听取职工意见,在对车间班组小药箱药品进行清理补充的基础上,把小药盒送到工地上,确保职工在室外作业过程中突发疾病或意外擦伤时能够得到及时救护、治疗。

该段工会充分发挥干部职工的聪明才智,开展合理化建议征集活动,并联合安全科召开合理化建议评审会。针对职工反映的“将常用药品放在防护包里易被雨水打湿”的问题,他们经过评审,最终采纳了一线职工提出的“配置小药盒”的建议。

小药盒密封性好,可防水、防潮。药盒里除配有医用纱布、创可贴以及常用药品外,还配有速效救心丸等应急药品。目前,该段已为驻站联络员、远端防护员、工地防护员发放小药盒400个,并按每个药盒100元的标准配备药品,做到呵护职工健康全覆盖、无死角。

与此同时,该段工会规范药品管理,制定小药盒日常管理与使用制度,并将小药盒管理纳入工会日常工作检查考核范围。根据季节特点,他们及时更新药品。工会的爱心之举受到了一线干部职工的普遍好评,同时搭建起工会与职工之间紧密联系的桥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