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春风化雨暖心田

2017-09-13 16:50: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集团

(朱进军)9月到,新学期开始。近日,广州铁路(集团)公司职工子女共1017人收到该集团工会发放的助学金,高高兴兴地迈入学校大门。

根据中国铁路总公司总体部署要求,广铁集团工会要求各级工会组织提高对金秋助学活动重要性的认识,把开展好金秋助学活动作为集团工会推进“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切实帮助困难职工子女解决“上学难”的实际问题。

从今年5月开始,广铁集团各级单位基层工会以深入调查、查阅档案、上门走访等形式迅速对管内困难职工家庭情况进行摸底调查,建立健全档案,随时掌握职工子女最新在学和升学情况,做好跟踪帮扶。7月,该集团各单位基层工会就将已入学的符合集团助学条件的困难职工子女助学申报表上报集团工会。集团工会在当月初迅速审批和下拨第一批助学款,由基层工会在最短时间内送到受资助的困难职工子女手中。同时,各单位在开学前将符合条件的新生上报,确保助学款能够及时发放到困难职工子女手中。

在确保重点的前提下,针对单亲女职工、丧偶并未再婚的单亲职工、配偶无业或下岗的职工子女上学的实际困难,广铁集团各级基层单位工会根据各自具体情况酌情予以补助。此外,各级基层单位工会还为获得助学资助后仍不能缴齐学费的困难职工子女在校大学生提供助学贷款,全覆盖地解决困难职工子女上学问题。

为进一步提升金秋助学活动的效果,广铁集团各级工会组织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助学活动,不断丰富助学内容。该集团工会对工会主席、工会干部进行培训,让他们进一步了解助学的程序和规范。他们通过局域网、维权帮扶热线,向职工宣传金秋助学申报基本程序、资助范围标准等,确保助学活动落到实处。各基层单位工会组织召开金秋助学受资助学生座谈会,鼓励困难职工子女奋发学习、勤俭节约、感恩铁路、感激父母,引导他们树立立志成才、报效祖国和企业的人生理想。

据统计,自2005年以来,广铁集团工会共支出金秋助学资金3818.38万元,资助困难职工子女15202人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