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四局唐山管廊项目党工委“三个注重”掀起党风廉政“督查风暴”

2017-09-12 21:52: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熊伟

今年以来,中铁四局唐山管廊项目部党工委紧紧围绕生产任务,加强反腐倡廉教育,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局“十条规定”以及局纪委出台下发的三项制度,及时制定项目《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签订《党风廉政建设守诺书》,突出“三个注重”掀起又一轮党风廉政“督查风暴”。

一、注重政策法规:集中着力点“要穴”,出招快“点穴”整治“四风”顽疾“歼灭战”,重点整治领导班子及部室(现场)负责人部分领导干部不作为、乱作为,办事“遥控指挥”,不深入现场,不了解生产、现场管理人形似“电线杆”影子等行为,狠查吃、拿、卡、要、吃酒风、玩乐风盛行等“四风”问题,“检查再检查,督查再督查”,坚决做到“项目作风一日不改,督促检查一日不停”的党风廉政“督查风暴”整治净化企业风气。

 二、注重廉政建设: 当今社会生活中遇到的诱惑很多,作为党员干部要筑牢勤政廉洁思想防线,岗位创先争优,自觉抵制骄奢淫逸之风……”。作为项目部物资、机械、材料采购、工程主管部门和现场管理是处于至关重要的位置,结合项目《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认真学习《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廉政准则》和上级会议和文件精神等,坚持惩防并举、教育在先、惩戒在后,以及上班时间玩游戏、看电影、逛淘宝,以权谋私等典型问题,各部室自开展自查自纠,对发现的作风问题集中整改,对整改不到位的“病树”“烂根”严格问责,并在项目部橱窗、QQ、微信曝光公开接受群众监督彻底整改到位。

 三、注重政治理论:精准发力击“软肋”,找准病根治病,抓准顽疾痛击。项目部党工委利用生产空闲时间多措并举组织党员干部职工组织观看《贪食“群蝇”终自毁》等警示教育片3部,多次参观革命教育基地,净化思想,洗涤灵魂,通过参观学习,进一步筑牢干部职工拒腐防变的思想和建立了例行谈话长效、常态机制的全覆盖,党工委还格外对项目党员干部 “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翘起二郎腿,办事爱理不理”、“通不通,三分钟,再不通,龙卷风”的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做到有腐必反、有贪必肃、有案必查,不松劲、不懈耽不推诿,对“四风”顽疾出重拳、下猛药,上措施等创新监督方式,敢于在项目部与协作队伍和地方供应商中“亮剑歼灭”,让制度存在“牛栏关猫”,形似“稻草人”中真正的发挥更大制约作用。

 据悉,今年以年,该项目部拒礼拒贿36人次,合计金额6.8万元。开展各类反腐倡廉宣传教育15场次,受教育者2300人次;购买、张贴反腐倡廉教育画册7.8公里,发送廉洁短信183条,受教育面达95%以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