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哈尔滨地铁2号线盾构机“奋进1号”顺利始发

2017-09-12 17:29: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薛运生

哈尔滨消息 9月10日9时17分,中铁七局五公司哈尔滨地铁2号线盾构机“奋进1号”在气象台站顺利完成始发,标志着哈尔滨地铁2号线一期19座车站盾构施工全面铺开。

哈尔滨地铁集团建设分公司总经理商春辉、哈尔滨地铁集团置业分公司书记张玉库、哈尔滨市政工程质量监督站副站长魏兆宇、哈尔滨市政工程质量监督站轨道交通科科长王宏宇、中电科哈尔滨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德新、张海军及中铁七局集团有限公司东北指挥部副指挥长李局等出席了始发仪式。

商春辉在致辞中对“奋进1号”盾构机顺利始发表示了热烈祝贺,向为哈尔滨地铁建设作出的突出贡献和辛勤劳动的建设者表示了感谢,并希望哈尔滨地铁2号线一期十二标项目部全体员工,以盾构始发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完善施工管理、强化技术创新,以更高的工作标准、更实的工作作风和全新的工作面貌完成接下来的施工任务。并下达了“奋进1号”盾构机始发命令。

始发仪式上,李局和刘博分别向项目党员代表苏明和青年突击队队长倪吉年授予了党员先锋岗岗旗和青年突击队队旗。

据项目经理赵洪军介绍,哈尔滨地铁2号线十二标段包括两站两区间:南直路站~农业大学站区间、东北农业大学站、东北农业大学站~气象台站区间和气象台站。东北农业大学站车站总长197.3米,气象台站总长465.5米,南直路站至气象台站盾构区间全长2695.9米。盾构区间施工过程期间将解决下穿公滨路地道桥、信义沟桥、穿越280米全断面含水砂层、穿越拉宾铁路及盾构掘进冬季施工等施工难题。

为确保盾构施工万无一失,始发前,项目部技术人员对每一道施工工序进行详细的安全技术交底,每天不间断进行监测。项目部及盾构作业队结合区间右线盾构施工特点,对右线盾构施工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风险及注意事项提前进行预判和预防,以确保盾构机施工安全高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