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控制台就是我的阵地”

2017-09-12 16:47: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控制台就是我的阵地,再平凡的工作也要干好。”这是兰州车务段陈官营站普通党员安勇对自身岗位的认知。他连续6次获得段“党员先锋岗”称号,2016年被评为段十大劳动模范之一、兰州铁路局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生产者。

2015年9月,中川铁路联调联试开始。作为兰州车务段中川铁路联调联试指挥部主要成员,安勇每天都会第一个出现在行车室,和作业人员一起在控制台前组织当天的联调联试。由于新的调度系统同步在车站安装运用,安勇作为曾参加过CTC调度集中系统集训的人员,把行车室当成了标准化作业的实训场,创新制作了《防漏接漏销调度命令盯控卡》,面对面、手把手做示范,带动身边同事一起苦练基本功,为中川铁路顺利开通提供了人才支撑。久而久之,职工作业中哪个作业环节有问题,都会习惯性地叫安勇把把关,安勇也被大家亲切称为“安把关”。

熟悉安勇的人都说,控制台是他的命、标准化是他的魂,一上岗就像打了鸡血似的。2016年,段上举办了两次接发列车技术比武,他都获得了个人第一名,并通过层层选拔,正式成为段“规章讲师团”的一员。

今年8月,安勇趁着休假到外地陪妻子看病,突然接到段上打来的电话:管内兄弟车站兰州东站要上CTC设备,段里抽调安勇去培训作业人员。他立即委托亲戚帮忙照顾妻子,连夜搭乘火车赶到兰州东站,帮助车站进行CTC调度集中系统业务培训。培训期间,“按某某规章某某条、执行某某标准”成了安勇的口头禅,职工们又给他冠上了“安标准”的雅号。

工作中,安勇既敢于动真碰硬,又善于启发诱导,身体力行地带领责任区党员积极开展“争星夺旗”“党员无两违”等主题实践活动,硬是将一个落后班组带成了“尖刀班”。2016年至今,他的责任区4次被评定为段“红旗责任区”。

杨 军 王守坤

编后 再平凡的工作也要干好——这句话道出了安勇对岗位的认真态度。他是段“规章讲师团”成员,是职工眼中的“安标准”“安把关”。身处荣誉的光环下,他没有放松自我要求,没有忘记“独雁难成行”的道理,将一个落后班组带成了“尖刀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