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洛阳工务段加强秋季设备整治

2017-09-12 11:23: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汤金生、杨淑光

进入秋季以来,洛阳工务段以秋季设备大检查大整治为契机,坚持“检、养 、修”三管齐下,加强设备检查养护,确保设备不失检、不失修、不失控,努力提升设备保安能力。

该段认真组织设备秋检,对设备状态进行全面的调查摸底,采取逐级查、专业查、平推查、重点查等多种方式,对管内所有线路设备状态进行全面排查和科学评估,按照轻重缓急确定整治方案和推进计划,并建立设备质量问题库,实行动态管理。

该段积极推行“检养修”分开的养修模式,合理调配人力资源,实行设备检查、维修、养护分开管理。检查工区主要履行“检”的职能,确保设备检查及时、真实、可靠,为设备维修提供准确的依据。线路工区主要履行“养”的职能,对设备进行全方位的巡视、管理和养护,确保设备状态随时可控。维修工区主要履行“修”的职能,按照维修标准,对设备重点病害实施综合整治,全面改善设备质量。

该段积极建立与“检养修”分开相适应的设备质量考核机制,量化考核标准和指标,采取目标考核、绩效考核相结合的方式,使工作效率、设备质量与职工收入挂钩,从而激发职工争创优质设备的内动力。(汤金生、杨淑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