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新工补充“新能量”

2017-09-11 13:34: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雪珂

9月5日,安康机务段运用车间组织召开了新工通讯员座谈会,20余名新工参加座谈,为自己补充“新能量”。

“刘老师,我之前在学校经常写散文、诗歌,通讯稿有什么区别嘛?”

“通讯稿一般以第三人称叙述,多一些描写,少一些形容词,而且标题尽量要新颖简洁。”

座谈会上该段宣传干事对通讯报道的格式、标题、导语以及正文的写作要求和类型范围进行讲解,对比了各通讯稿的优缺点,还展示了拍照时应注意的“黄金分割线”,区分了通讯稿和图片新闻的不同,让大家直接了解通讯稿的独特魅力,和新工们一对一智慧交流。新工们积极发言,结合自己的兴趣爱好把心里的疑问和不解一一向老师“表白”,耳朵竖直了听,眼睛瞪大了看,手里不停低记,唯恐被别人“偷走”了“能量”而夺劝灵魂工程师”的排位。

该段着重强调加强新工思想教育,大力推行思想宣传全员化建设,新工入段后,组织新工参与“随手拍”、演讲比赛、爱国主题教育等活动,鼓励他们加入宣传报道队伍,引导新工迈出工作的第一步。他们入段一个月的时间刊发稿件20余篇,并有3名新工分别在《人民铁道报》和《西安铁道报》上刊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