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新乡供电段:在安全生产大检查中 一线党员亮身份促安全

2017-09-08 00:15: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莉娟

为进一步发挥党组织在安全生产大检查中的积极作用,近日,新乡供电段党委在全段党员中开展“创党员先锋岗、建红旗责任区”活动,让党员身份亮起来,确保供电设备安全稳定及职工的人身安全。

该段采取创建党员先锋岗、建立红旗责任区等方式,在安全生产过程中,让一线党员担任起监督、检查责任,努力做到党员身边无违章。同时,还开展党员安全管控,依据党员在安全责任区、安全责任岗、安全示范岗及现场纠章的情况,对党员开展安全生产次数、纠章次数、制止违章次数进行统计,评选出季度红旗党员。

在实施过程中,该段党委要求各党总支(支部)结合实际,将开展活动与“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将“改进工艺,提高工作效率”“保证质量前提下,优化作业方案”等项目作为党员责任区、先锋岗开展降本增效活动的主要内容,组织职工围绕岗位操作挖潜创效,在完成工作任务的同时降低成本。

通过开展活动,党员职工在施工现场认真对班前会,工作票填写、安全工具使用、标识牌等一一进行监督、检查,并在工作结束后提出意见和建议,不仅有效杜绝了工作中的安全违章行为,还丰富了党组织生活的内容和形式。

该活动受到一线党员的积极响应,大修车间党员任永平说:“自活动开展以来,不但党员展示了风采,而且过去有些陋习在党员的监督下慢慢改正了,大家安全意识也得到提高。”(马莉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