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务工男子病在“囧途” 火车临停三分钟紧急救助

2017-09-07 12:01: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郝黎俊

9月4日中午 ,福州开往成都的k392次列车上,一名中风旅客突然病情恶化, k392次列车在白河东车站“破例”停车三分钟,车站民警、职工及时开辟紧急救护通道将患者送往医院治疗。

  据了解,该男子名叫肖某,今年41岁,是四川省广元市人。今年8月肖某和工友在福州某工地打工期间,由于天气和身体原因突然中风,工地负责人于是安排一起打工的肖某老乡送其回老家。坐上392次列车后,列车长发现肖某中风的情况,专门给肖某在工作人员休息车协调了卧铺。然而由于乘坐时间太长,列车从十堰开车后不久,肖某突然感觉头昏脑胀、胸口发闷,而此时列车距离安康还有三个多小时。反复在列车上广播找寻医生无果后,列车长考虑到肖某的实际情况,联系了前方最近的白河东火车站请求帮助。

 接到求助后,安康铁路公安处白河东站派出所民警联合白河东车站工作人员快速反应,第一时间联系了白河县120救护车,并组织警力在站台上等候。k392次列车一停靠,民警便及时赶往肖某所在车厢,配合肖某老乡将肖某接下火车,随后又将其安全送到在车站广场等候的120救护车上。

截至目前,肖某的病情已基本稳定。随后接到民警通知专程从广元赶过来的肖某家人开车将肖某接回老家看护。

附图:1、民警从列车上将配合肖某老乡将肖某接下列车。

  2、民警将肖某送上救护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