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突击队在中铁十一局二公司洪鹤大桥项目灾后重建中挑大梁

2017-09-04 09:06: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国毅 林成立

9月2日,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党委、团委在洪鹤大桥项目部被台风侵袭的驻地现场举行“攻坚克难 重建洪鹤”为主题的突击队授旗仪式,吹响了洪鹤大桥项目部灾后重建的新一轮号角。

二公司洪鹤大桥项目位于珠海市鹤州南围垦区,8月23日至27日先后受到登陆的台风“天鸽”、“帕卡”正面影响,在狂风、暴雨、海浪的破坏下,项目驻地及临建设施受到严重损坏,现场一片狼藉。双台风过境后,洪鹤大桥项目迅速展开了抗台抢险自救工作,安排部署灾后清理、清淤排水、消毒防疫、设备维修等多项工作,实现了全线第一个上岛清理、第一个上岛值班巡视、第一个项目驻地食堂开伙等多个第一。

为进一步加快洪鹤大桥项目部灾后重建工作,激发广大党员、青年积极投身到灾后重建自救工作中去,二公司党委、团委结合项目部实际,决定在洪鹤大桥项目开展“攻坚克难·重建洪鹤”为主题的突击队活动,成立了2支党员先锋队、2支青年突击队,他们将攻坚临建设施恢复、后勤保障、保险理赔策划及财产清理、施工组织等具体工作,并制定了突击队竞赛实施方案,明确了任务目标和责任人,引导广大党员以及青年员工立足岗位、攻坚克难,充分发挥生力军、突击队作用,带动广大职工投身到项目部灾后重建工作中。

二公司副总经理兼洪鹤大桥项目部经理许杨林在授旗仪式上作了动员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广大党员以及青年在抗台抢险中为实现561人全部安全转移所做出的努力和付出。他勉励广大党员和青年要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项目部重建以及下一步的施工生产上来。他号召党员和青年要要认清形势、振奋精神,以此次突击队授旗仪式为契机,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铁道兵精神,以百倍的热情和更加高昂的斗志投身于灾后重建及施工复产工作中,早日实现重建家园、恢复生产的目标,为圆满完成年度各项任务指标而努力奋斗。项目常务副经理何声军介绍突击队组成情况及职责,项目党工委专职副书记孙立海主持活动。

在突击队授旗仪式现场,四支突击队队长从公司和项目领导手中接过旗帜,鲜红的旗帜在洪鹤项目部灾后重建现场迎风飘扬。项目副经理林成平代表突击队表态,突击队将立足项目部灾后重建工作,冲锋在前、主动作为、担当责任,保证关键岗位有我们领着,关键环节有我们盯着,关键事情有我们督着,让突击队的队旗在洪鹤项目工地上高高飘扬。

“大家用力,一二三,放下1在暴雨中,浑身湿透的青年员工齐心协力将破损的彩钢板抬到装载车铲斗中。仪式结束后,在党员和青年突击队的带领下,项目部人员迅速投入到驻地灾后清理工作中。面对驻地里的残枝断木、碎石、垃圾,青年员工们或手提肩挑、或挥舞铲子,快速有序地将障碍物运到装载机铲斗里。无论是三十多度的高温,还是突如其来的瓢泼大雨,他们都没有退缩,而是奋勇争先、团结互助,历经8个小时,基本完成了驻地垃圾和障碍物的清理。目前,项目部重建工作正紧密锣鼓的进行中,已达到了一定的工作、生活条件,职工将于近期分批次入住重建后的项目部。

“不怕脏、不怕累、能吃苦!小伙子们勇往直前、尽展风采,真是好样的1清理结束后,二公司副总经理兼洪鹤大桥项目经理许杨林为党员和青年的示范带头作用点赞。

据悉,该项目青年突击队还先后2次参与珠海市社区街道灾后清理工作,出动2台装载机、2辆拉土车,将残枝断木等障碍物清理移运走,并清扫好地面,方便当地居民和学生出行,充分展现了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得到了居民和业主的高度赞扬。

图片说明:

图1、青年突击队授旗仪式

图2、突击队全体合影

图3、清理碎石垃圾

图4、将障碍物铲到装载车铲斗中

图5、汗流浃背的队员喝水解渴

图6、暴雨中毫不退缩坚持清理完障碍物

图7、全体队员合影留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