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开学第一天 民警道口开讲安全课

2017-09-01 10:22: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郝黎俊 杨长空

本报讯(:杨长空  郝黎俊)“同学们,过铁路道口,咱们要注意些啥呢?”“一停、二看、三通过!”8月31日,在五里镇五里道口前,西安铁路公安局安康处民警潘建荣正在与新学期报到完、路过道口的小学生和家长进行着一场别开生面的安全互动课。

位于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五里镇的五里道口,周边是村镇聚集区,附近有8所中小学,加起来学生近9000人,每天通过道口的车辆村民大约有3000多人次。8月31日,是五里镇周边中小学开学报到的第一天,为增加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能力,安康铁路公安处五里铺警务区的驻站民警潘建荣早早等候在辖区五里道口。中午时分,道口人流络绎不绝,利用学生、家长等候列车通过的十几分钟时间,潘建荣为学生进行安全宣讲、发放铁路安全宣传材料、与学生及其家长进行安全知识互动问答,通过多种形式为刚开学的学生们送上一份安全知识大礼包。

附图:1、开学季潘建荣在道口向学生和家长进行安全宣讲

2、潘建荣给路过道口学生讲解铁路安全知识

3、列车驶过,潘建荣组织学生安全线外等待

4、潘建荣指挥学生安全通过道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