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工地安全守护者

2017-08-31 16:33: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字:刘坤、何碧涛  摄影:刘坤

今天虽然是周末,但我和往常一样,上班第一件事就是进行班前安全讲话:“今天上午要将预制好的5片箱梁吊运到指定存梁区,现场操作人员要注意安全,把安全帽佩戴好,门吊作业的人要先检查交接班工作记录,应制动器、吊钩、钢丝绳的性能是否正常,对讲系统是否灵敏可靠……”

我叫马宝良,是三公司墩那项目的一名现场安全员,在工作中,我时刻提醒大家,按章操作,安全第一。上午8点30分,我来到龙门吊旁,对负责吊装的李领工叮嘱:起吊时,一定要注意起吊的方向,慢起慢放,听从门吊老郭指挥”。看着老郭指挥门吊司机小赵慢慢地把箱梁下放到预定位置,我心里终于舒了口气。

我不仅爱叨叨,还喜欢找刺、挑毛玻记得有一次,我发现吊装作业时吊带与梁体之间没有使用防磨防滑衬垫,这样一来,容易磨损吊带,极易引发安全事故,我就当场下了“停工令”,要求李领工抓紧整改,当时大家都觉得我是小题大做,一肚子不愿意,后来我通过视频短片专门给大家做了一期防坠落安全教育培训,从此,大家从心理上真正接受了我吹毛求疵的“毛脖,工作中十分配合。

我自1994年参加工作以来,先后参建了广州地铁长寿路站,芜湖火宣段铁路,南京地铁玄武门站,广州地铁大沙地站,共玉公路,温州市域铁路等项目,连续4年被公司授予了项目“安全卫士”荣誉称号,有人问我安全管理有没有诀窍,我的回答是:“安全无诀窍,爱企如爱家,在岗一分钟,安全六十秒。”

工地安全守护者(图片新闻).JPG

(文字:刘坤、何碧涛  摄影:刘坤)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