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在主动作为中彰显作风与担当

2017-08-26 16:00: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领导干部的岗位和履职要求,决定了必须主动作为促发展,在“想为、敢为、勤为、善为”中彰显作风与担当。

在“想为”中彰显作风与担当。“想为”是一种进取向上的理想信念、精神状态,也是彰显作风与担当的前提。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服从、服务于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和铁路局决策部署,在大局下思考和行动,在政令畅通、令行禁止中主动作为。要健全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既要大力弘扬履职尽责的先进典型,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环境,又要从机制上力戒为官不任事、从政不担责的现象,根除工作上的“漂浮脖和无所作为的“慵懒脖,让“想为”成为各级干部的自觉追求。

在“敢为”中彰显作风与担当。“敢为”是责任、胆识和魄力的集中体现。改革发展越是进入攻坚阶段,越要体现和发挥领导干部的政治定力、底线思维和主心骨作用,才能确保安全生产不出事、队伍稳定不添乱。当前,深化铁路改革的任务非常繁重,领导干部必须以敢为人先的精神助推改革,以强烈的责任心履职担责,只为工作尽职找方法,不为工作失职找借口。要坚持不自满、不封闭、不片面,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敢于直面问题和挑战,在啃硬骨头中推进企业发展,在破解难题中彰显过硬的作风与担当。

在“勤为”中彰显作风与担当。“勤为”是一种修养和作风。一勤天下无难事。新形势新任务,迫切要求领导干部勤于学习、勤于调研、勤于实践,解决本领恐慌问题。勤于学习,重在提高理论素养和创造性解决问题的能力;勤于调研,重在“天线”与“地线”的对接,把握工作规律性,提高决策科学化水平;勤于实践,重在难点和关键工作上亲力亲为,以钉钉子的精神抓住不放,不达目的不罢休,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兢兢业业的勤勉作风。

在“善为”中彰显作风与担当。“善为”是高质高效落实工作的集中体现。抓好工作落实,既是对各级领导干部的基本要求,也是对干部作风与担当的体现。要以问题和目标为导向,围绕“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工作主题,主动找差距、补短板、抓落实,在打基储利长远、惠民生的实事项目上求突破,在出思路、带队伍、克难关上聚合力。要弘扬精细务实的好传统、好作风,坚持一切工作到基层的导向,做到问题在一线发现、情况在一线掌握、智慧在一线汇聚、经验在一线提升,在群策群力优质完成全年各项任务中彰显作风与担当。

刊自上海铁道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