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精心浇灌班组家文化

2017-08-25 22:34: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段

(王亚琼 马仁林)今年以来,武汉铁路局以深入推进和谐文明站区建设为载体,不断加强车间班组家园文化建设,增强干部职工的归属感,提升企业的凝聚力、创新力和竞争力。

武汉局坚持因地制宜、因人而异的原则,大力开展走访谈心活动,及时帮助职工解决生产生活困难。他们充分运用路局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和路局四级党员信息快车微信群等新媒体,加大对路局、站段形势任务的宣传力度;以武铁企业精神为引领,发动干部职工提炼安全、服务、经营理念,完善理念文化体系建设;充分利用二七纪念馆、站段站(段)史馆、荣誉馆等传统文化阵地,组织干部职工开展爱国主义和铁路传统文化教育,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的企业自豪感和荣誉感。

武汉局以大力打造“行九州”服务文化品牌和“牵手”经营文化品牌,激发职工安全生产、优质服务、主动创效的热情。同时,该局围绕汉宜标准示范线、襄阳北安全标准站区、焦柳达标线建设,促进安全、服务、经营文化到一线、进岗位,打造企业文化建设示范车间、示范班组。

此外,该局还加强生活线、文化线、卫生线建设,进一步美化车间班组职场环境,改善职工生产生活条件,广泛开展“践行员工守则、争当合格员工”主题演讲比赛、员工行为规范征集等活动,形成和谐共事、健康向上的良好导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