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呼和浩特局实现正线道口全部立交化

2017-08-25 22:05: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傅世忠 贺宇德

(傅世忠 贺宇德)随着集二线101公里340米处最后一处正线道口于8月17日拆除,呼和浩特铁路局实现正线道口全部立交化的目标。

随着列车速度的提高、密度的增大和公路机动车辆的增加,道口安全问题变得更加严峻。呼和浩特局深刻吸取近年来全路道口事故教训,在狠抓道口安全管理的同时,全力加快道口平改立进度。

自2006年以来,呼和浩特局充分利用大包线、包惠线电气化改造的有利时机,积极与设计、建设、施工等单位加强联系沟通,将大包线、包惠线正线21处道口全部进行了平改立。

与此同时,该局严格专用线道口审批,本着“能立交坚决不平交”的原则,减少临时道口审批,遇有站改、路外等工程建议设置临时道口时,尽量要求施工单位将材料拉运、车辆进出等作业内容利用“天窗”点搭建临时通道进行,减少设立临时道口带来的安全隐患。

自道口立交化工作开展以来,该局共拆除正线道口58处、拆除专用线道口102处,进一步巩固了道口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