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齐心协力确保安全度汛

2017-08-25 20:56: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的铁路,每年在汛期面临的防洪抗汛任务极其繁重。铁路职工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指导思想,扎扎实实做好防洪抗汛工作。

汛期,铁路相关部门要及时部署防洪抗汛工作。各相关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认真排查线路病害、消除行车安全隐患;要认真调查线路设备周边地形、地貌、地质等基础情况,检算、评估安全风险,依据可能发生的水害类型,按照工作职责及时修订防洪应急预案;要大力整治度汛薄弱处所,对重点病害要积极整治,对不良处所要及时进行加固补强。

相关单位要严格执行防洪地点管理和雨量警戒制度,对重点地段重点监控和排查;要加强与国土、气象、水利等部门的联系,动态掌握管内雨情、水情、库情变化,认真组织非正常情况下接发列车的运输预案,确保行车安全。

总之,防洪抗汛是当前铁路安全工作的主题,各部门要努力形成责任落实、措施有力、保障到位的工作局面,确保汛期铁路安全万无一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