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转龙湾站单班装车、编万吨创新高

2017-08-25 09:47: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孙毅 霍祥君

8月23日,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神朔铁路运输处包神片区转龙湾站单班完成装车5列、编组万吨7列,创该站开站以来单班作业最高纪录。

转龙湾车站位于包神铁路巴图塔站区,是包神铁路集接发列车、装车作业、编组万吨、分解万吨和货运起票的重要车站,尤其是随着包神铁路塔韩线运量的增加,大部分塔韩线装出的列车都要在该站进行万吨列车编组和起票工作。目前该站由我单位全权负责车务管理运营工作,站内既有线路8条,其中上、下行正线2条,到发线4条,装车线2条,装车塔2座。日单班作业装车2至3列,编组万吨3至4列,接发列车50列左右。

包神铁路公司为了检验委外单位的应变能力和对突发增加运量的变化,确保后期在运量增加时能按时完成任务,8月23日在没有提前下达计划通知车站的情况下,由站区管理人员到车站临时参加交接班,突然下达增加单班作业计划,要求本班完成装车5列,编组万吨7列的任务,这样就造成了在接发列车作业的同时,必须要进行站内调车、编解万吨和装车作业的多项交叉平行作业。

针对这种以前没有遇到的情况,在接到计划后,车站站长立即行动,精心组织作业流程,合理安排人员,将休班的调车组人员重新组织上岗,按照两调两连人员进行安排,并将作业中的关键点、注意事项传达到每一名当班人员,并及时同装车站联系,开通两座装车塔台同时进行装车作业,同时,运输处安排车务队管理人员在关键作业点进行双人盯控,杜绝各类异常情况的发生。最终在18点前,安全的完成了这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受到包神铁路公司领导的高度赞扬和肯定,表示中铁十五局的队伍是一只敢打硬仗,能胜硬仗的队伍,值得我们信赖。

恰逢8月23日又是包神铁路集团今年开展的三个安全百日活动第二个安全百日实现的最后一天,转龙湾车站安全、正点、高效的完成了当日工作任务,并创造了该站作业历史新高。不但为以后的工作积累了宝贵的经验,更为我单位立足包神铁路,做大做强运输市场打下良好基础,为企业在包神的市场拓展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  孙毅 霍祥君)

转龙湾站.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