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加强两万吨重载列车安全专项管理

2017-08-25 09:45: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春霞

为进一步提升两万吨重载列车运行安全和品质,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在两万吨开行过程中不断总结经验,强化管控,不断细化两万吨重载列车安全专项管理措施。

两万吨重载列车安全专项管理旨在进一步夯实安全基础,强化全体人员安全意识,提升机车设备质量和乘务员的列车操纵技能,实现列车精细化操纵,保证两万吨重载列车运行安全。在专项管理过程中新增多项措施,定期开展两万吨业务交流会,在两万吨乘务员中选拨出技术能手,相互分享操纵心得和先进操纵经验;对两万吨列车非正常行车办法、精细化操纵、监控文件分析标准进行重新梳理,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危险源辨识及风险评估;加快交流机车模式化操纵设备的配备速度,为后续两万吨大量开行,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提升乘务员操纵水平,提供有力的保障;充分利用劳模创新工作室这一良好平台,发挥技术能手的作用,开展技能竞赛活动,以点带面,立标杆树榜样,提升整体业务技能,实现精准操纵。

目前朔黄铁路运输处已有五台“神华号”交流机车,三台已经开行两万吨重载列车,另外两台新机车已具备两万吨牵引能力,随时准备加入两万吨队伍。

(:刘春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