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竖井里“蒸桑拿”

2017-08-24 23:45: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老黄,上来歇歇,我下去干一会儿。”

“没事的,我能坚持。”8月18日,麻城工务段固始桥梁工区职工在宁西线746公里722米处整治倒虹吸竖井渗水问题。

老黄名叫黄继华,今年50岁,精瘦干练,曾获武汉铁路局技术能手称号。他所在的固始桥梁工区承担着宁西线上126座桥梁和612座涵渠的维修与保养任务。

虽已立秋,但太阳依旧炙热。黄继华拴上保险带,坐在作业平台上晃晃悠悠地进入竖井。竖井空间孝不透风、湿度大,不一会儿,黄继华的工作服就湿透了,整个人就像刚蒸完桑拿。

黄继华顾不上闷热,仔细查看渗水部位,确定了“一除二平三填四保养”的方案后,便开始作业。随即,角磨机的轰鸣声伴随尘土从竖井里飘了出来。

黄继华清理完缝隙后,用抹子将砂浆涂在渗水处,手法娴熟。“手上要掌握好力道,脚上还要照顾平衡,抹缝要内实外光,边角造型要规整。”黄继华一边干一边大声对井外的青工说。

经过3个小时的作业,渗水隐患被消除。工友把黄继华从竖井里拉上来,赶紧递上毛巾和矿泉水。黄继华深深吸了一口新鲜空气,逗趣地说:“今天免费蒸了个桑拿,好过瘾1贺 勇 陆中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