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一局五公司峨米项目部多举措确保一线工人“安然度夏”

2017-08-24 10:45: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图/张婕 审稿/扈会杰

德昌县海拔1500米,属亚热带季风气候,气候干燥,且高温持续时间长,给施工带来了诸多的不便,特别是奋斗在施工前线的工人们,更是感到诸多艰辛。自进入高温天气以来,中铁十一局五公司峨米项目部高度关心前线施工人员的身体健康安全,积极开展防暑降温工作,切实防止高温中暑及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专项检查确保饮食安全

自入伏以来,德昌县气温骤然升高,为防止食材腐坏和食物变质,保证前线施工人员的饮食安全,项目部多次对工区食堂开展专项检查,主要针对食物储藏方式、食材新鲜程度、工人就餐环境等方面。项目副书记扈会杰在检查中明确指出,工区食堂管理必须做到规范化、人性化、安全化,确保工人们的身体健康。工区食堂为防止食物变质,食堂饭菜一律采用冰箱冷藏制;为避免存放时间过长导致食材不新鲜,对于食材的采购,采购人员一般选用两天一采购的方法;清洁人员要做到对对垃圾进行及时处理,以便为工人们提供一个干净、无异味的就餐环境。除此之外,食堂专门在就餐时为工人们准备一些防暑降温的佳品,例如含盐饮料、绿豆汤、银耳汤等祛热解暑之汤,用来缓解工人们因高温天气产生的燥热情绪。

以人为本实现高效作业

近期高温天气异常,各个地区安全问题屡见不鲜。为保证施工安全进行,项目部未雨绸缪,加大安全检查力度。为避免高温引起火灾等灾害的发生,多次组织针对主要用电线路的安全排查,并配备有效灭火器;专门为工人放藿香正气液、风油精、人丹、等防暑降温药品和清凉饮品防止中暑事故的发生;科学、合理地安排工人们的作业时段,采劝做两头,歇中间”的方法避开中午高温时段,减轻劳动强度,提高工作效率,并叮嘱工人们注意身体健康,确保安全生产;除此之外,在各个工点,多班次安排洒水车辆进行降温降尘,确保工人们能有一个优良的施工环境。

路地和谐共创美好生活

八月中旬,德昌县工会为感谢中铁十一局五公司峨米项目部工人们前线施工的辛劳,感谢他们为德昌道路建设做出重大贡献,在新永郎隧道进口,德昌县工会为项目部参建员工送来“阵阵清凉”。送清凉现场,工人们有组织地站成一队,认真的聆听县委常委、工会主席刘庆红的讲话。刘主席讲到:“感谢中铁十一局五公司峨米项目部的全体参建人员对德昌道路建设的尽心尽力,正是有你们无私奉献的精神,才造就德昌人民能便利出行的幸福生活。现在正是天气炎热的时候,考虑到你们施工的辛苦,县工会特意为你们准备了一些清凉物品,希望能缓解高温给你们带来的影响”。扈书记代表参建员工感谢县工会,并表示项目部一定会不遗余力的将德昌的道路建设做好、做精,积极参与地方各项活动,构建和谐的路地关系,承担央企的社会责任。

高温期以来,施工面临重重困难和考验,项目部高度重视前线施工人员的身体健康,将防暑降温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确保施工安全进行,营造出以人为本、关爱工人、注重安全的良好施工氛围。(文图/张婕 审稿/扈会杰)

附图说明:

图1、工区食堂展示

图2、洒水车降温降尘现场

图3、县委常委、工会主席刘庆红讲话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