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学 比 赶 超”常态化 导师带徒功效大

2017-08-23 17:06: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航天

“来项目近一个月了,从学校到机关培训再到项目,我们在实现一个个角色的转变,今天在我的师傅面前我又将实现转变,我将真真融入这个企业,融入这个项目和项目一起共荣辱,共进退。”日前,中铁十一局集团金台铁路七标项目8名新职工与项目领导、项目骨干人员结成对子,老师与学生一一促膝长谈,增进了解。

为了帮助2017届新员工快速成长,项目党工委书记创新培养方式,在项目立功竞赛大干之际,充分发挥“学比赶超”劲头,哪里有重难点工程建设就带到哪里看,哪里有先进技术就带到哪里学,并要求新生书写心得,举一反三。采用“双导师制”,即“思想导师+业务导师”模式,根据专业类别、学历情况、序列归属,将8名大学毕业生分别与8对口序列领导及骨干人员结对,做到精准关怀。

8月7日,公司送清凉慰问演出来到项目,项目书记立即组织新员工成立文艺小分队,不断充实新员工文化涵养,不断提升新员工的见识。

“这次文艺演出虽然每天都在练习很辛苦,但当我站在舞台上面对几百号领导,同事,工人的时候,当他们欢呼鼓掌的时候,我才感受到二公司深厚的文化底蕴,才深深体会到企业的价值与责任。”新员工张佳宝被书记问到来项目最难忘的事情,她还回味的说到。

项目通过导师带徒、项目书记座谈、结对帮扶等形式,让青年人才尽快成长起来,并以“学分”制对青年人才进行综合考评,从而为促其成才“量体裁衣”,制定合适的成长成才规划,并进一步提高了新员工的薪资待遇。下一步项目重点对新员工的思想状态进行跟踪,通过电话、网络、微信定期沟通,增进联系,提供帮助,使新员工尽快融入岗位、融入企业。(图 李航天)

图1:新职工到现场学习先进技术

图2:座谈会上新职工表态发言

图3:新职工给导师敬“拜师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