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延安铁警开展“五进”安全宣传活动

2017-08-23 16:36: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志波 石小蓉

(刘志波)为保证铁路运输的安全畅通,增加人民群众的铁路安全意识,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铁路治安环境,近期,延安铁路公安处延安北火车站民警按照上级统一部署,民警组成宣传小分队,开展为期一周的进村庄、进社区、进大牲畜养殖户、进废旧金属收购站点、进路内单位的“五进”宣传活动。

宣传小分队民警采取悬挂横幅、宣传画等方式,向群众宣讲如何保护铁路设施设备,讲解在铁路线路上行走、在钢轨上堆放石子的危害,告诉沿线群众在铁路网内玩耍、追赶火车和用实物击打火车车厢等行为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叮嘱他们不允许在铁路沿线放牧和买卖铁路器材等相关要求。

“五进”活动开展以来,现场发放路外安全宣传资料600余份,近1000名沿线村民群众接受了安全知识教育,切实增强了铁路沿线村民爱路护路意识,为确保沿线村民的人身安全及铁路运输安全起到良好的作用。

民警向乘凉的群众讲解铁路安全知识。(石小蓉 摄)

1503477346624520.png

发放铁路安全宣传资料(石小蓉 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